君洛离

又不会画画,又不会写文,没错,就是一只废咕!
各位可以叫我33Y。

红茶

1

在游戏六岁的记忆中,红茶是苦的。


年幼时对茶叶为数不多的记忆足以让他对茶深恶痛绝。

比如因为好奇将整袋茶叶吃了下去。

还被游侠嘲笑了一个星期

但是后来游戏离家出走了几个月

这大概也算扯平了吧。


2

在游戏十四岁的时候

茶是香的


茶叶在沸腾的开水的冲泡下舒展开来

茶盏被笑吟吟的言叶递来


游戏下意识推拒

他吐了吐舌:“这东西超苦的啦,叶姐为什么会喜欢喝啊?”



………


其实言叶根本尝不出


“阿戏不懂啦,”然而她还是笑着道,“茶最好的地方就是在苦味后的回甘啊。


就像我和你哥哥一样,如果那一天我没有去过悬崖边,也就不会遇到你哥哥了。”

她轻轻抿了一口茶“,

“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幸福了。”


游戏不得不承认茶确实是香的

可是

他想要一直甜着。


可惜世上从来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事。


3


你为什么喝酒?”

“为了忘却。”

“忘却什么呢?”

“为了忘却我的羞愧。”

                                       -- --《小王子》



对于唐不甩来说

茶水是不必要的,是苦涩的,简单的,平庸的,朴素的。

他需要的只有那些沸腾的,混浊的,粘稠而辛辣的气泡来刺激他的咽喉


他哭泣着咆哮着

他大笑着举杯,然后打着嗝灌下更多

如同一出滑稽的喜剧

因为

这个天才他妈的喝的是可乐



唐不甩有着每一个青少年都向往的传奇经历

哇哦,年轻的天才怪盗,天才大魔术师

他也曾渴望着这一切


然而有得必有失

确切的说,游戏曾拥有过一切


而唐不甩则失去了一切。


现在,他已经在理智与疯狂的边缘玩平衡游戏玩太久了。


他曾数次在现实与梦境的交界处问过言叶


“你幸福吗?"


你幸福过吗?


言叶只是看着他,


“那你呢?”


零看着他


“你幸福过吗?”


眼前的那个人扭曲变形,最终变成了一个蠢兮兮的快递员,

他用那琥珀般的双眼睛瞅着他


“你幸福吗?”


唐不甩哈哈大笑

哈!

你以为我是谁?

我怎么可能不幸福?!我他妈幸福死了!我可是天才怪盗!我是盗国九耀的成员!我盗取宝物如探囊取物!把傻逼警察耍的团团转!就连你们灵犀特快也不是我的对手!对了,我还有一大群粉丝!我有着你所能知道的最为传奇的经历!我他妈怎么可能不幸福!?


夏一跳看着他

不管他怎么笑,怎么说,也只是沉默的看着


唐不甩突然不笑了



他哭了



他望向夏一跳,这个快递员的眼睛里有他所需要的

那是简单的,平庸的,朴素的


那双琥珀色的眼瞳,让他想起自己曾看到的那杯茶

言叶递来的茶。


清澈透亮,微微泛红

简单的,平庸的,朴素的


在灯光下,却好像在发着光


夏一跳不需要灯光


因为他本身就发着光


鬼使神差的,他吻向了快递员

一个纯洁而苦涩的小狗之吻


夏一跳也只是沉默地抱住了他


他们都知道答案是否定的。


而那一刻,唐不甩坚信那道光将会照亮自己的余生,以他全部的热情来作为燃料


那一天,唐不甩再一次想起了被自己丢弃的茶叶。



4

已经过去了不知多少年。


那道光从未暗淡过,正如唐不甩所预料的,他一直在照亮着唐不甩的生命。


太阳快要落下去了吧?


落日的最后一抹余晖照进了夏一跳的阳台


快递员抬起头,他的眼中依然如唐不甩多年前看到的一般


虽然其中一只眼睛已经变得浑浊


但是依然明亮如初


“不请我进来喝杯茶吗?”


唐不甩笑嘻嘻的翘着二郎腿,坐在夏一跳阳台的栏杆上。


“拜托,你已经进来了好不好?”


夏一跳无可奈何的开始沏茶。


唐不甩眯着眼睛望着星煌的落日


很美


但还是比不上他家快递员的眼睛


茶叶在开水中沉浮,慢慢的舒展开身体,放出独有的香气


唐不甩跳下阳台,自然而然的吻上夏一跳,汲取他今天所需要的糖分


夏一跳也抚上他的后脑勺


他们在开水的蒸汽中,被茶叶的香气环绕着接吻。阳台外,是星煌的落日


可他们谁都没有移开彼此的视线


恍惚中,唐不甩又想起了言叶的那句话


“茶最好的地方就是在苦味后的回甘啊。”


叶姐说的没错


现在的他


很甜,很幸福



附:


太阳落下去了,夜晚才刚刚开始呢。




这首歌真的好代唐不甩!

《Calls Me Home》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