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洛离

又不会画画,又不会写文,没错,就是一只废咕!
各位可以叫我33Y。

神与枫之哀(上)

这篇文是在很久以前就写好的,我犹豫了很久,但是感觉如果不发上来,还是有点可惜。所以应该不会有下篇了。



人类咔x山神久  ooc预警    有角色死亡   君洛离乱入     是甜甜的he哦

《シンシャ》 


◇◇◇
        夏日正午的阳光很是毒辣,汗水顺发尖淌下,衣服被汗湿后粘在身上让人很不舒服。

       六岁的爆豪胜己再一次从地上爬起来,摔倒了多少次他记不清了,他那显放射状的金发上插了几根树枝和叶片让他显得十分狼狈。他再一次背起小竹篓,没错,他是来捡柴的,并且很不幸的迷路了。

        他真他妈觉得自家老太婆特他妈有病,谁他妈会让自己六岁的儿子爬这座见鬼的山捡什么见鬼的柴!?他一定不是亲生的!

         暗自嘀咕的小爆豪气乎乎的拔开灌木丛,在看清楚眼前一切的时候,他愣住了。

          他看见了一棵树,一棵梧桐树,一位身着白色狩衣绿发少年正斜躺在树下。头上挂着的绿穗子绑着尾坠金铃的丝带的双角以及尖耳让他看上去不像个人,阳光穿过叶与叶的缝隙为他的发尖镀上金边让他的脸看上去更柔和,一边四颗的雀斑很是对称并为他添上一抹稚气,他的双眼轻闭,睫毛投下扇形的影子。他仿佛在发着光。一切似乎都安静了。

         忽然睫毛开始轻颤,下一刻少年缓缓睁开了双眼。少年的眼睛很大,那是一双莹绿的双眼,如同湖水般清澈。他的眼中全是笑意,他歪着头露出洁白的牙,很温柔的对着他笑了阳光下的绿谷出久微眯着眼在梧桐树下对着他微笑。

“下午好呀。”
◇◇◇
    
         “我叫绿谷出久,这一带的山神。”绿谷笑着挑去小爆豪头上的小树枝。

         “出久…哼!这么废就叫你废久好啦!”爆豪红着脸把头扭到一边。
  
         听到那个称呼,绿谷怔了一瞬。……这个熊孩子!绿谷无奈的笑笑,揉了揉爆豪的头发,熟悉的柔软触感。“所以,你是迷路了吗?”爆豪一手打掉绿谷放在他头上的手,略带粗鲁的对绿谷吼了一句:“走开!”绿谷微微一愣,笑着说“你说你叫爆豪胜己是吧,那就叫你小胜吧。”

          “……哼!”小爆豪又飞快把头往那边扭扭,绿谷看着他发红的耳根又笑了。
      
        绿谷假装没看见爆豪在使劲瞪着他,他微笑着提起背篓,“走吧,小胜。我带你出去。”

        绿谷一只手提着背篓,一只手牵着小爆豪。他自顾自的边走边说,也没有在意爆豪是否在听。
        “话说啊,我是才刚上任两百年的山神哦。以前是只特别废的梧桐树精…话说小胜你好厉害啊,才六岁就敢来山上捡柴…”
 
      “絮絮叨叨的吵死了!”

      “喃,这个给小胜。”

      “这是什么?”

      “是梧桐果哦,有了这个小胜就不会再迷路了。”

       善良的山神把樵夫的儿子送下了山。山神微笑着跟爆豪挥手道别,之后站在那里看着远去的小爆豪的背影很久很久。

         背后突然闪出两个身影,绿谷没有回头,他平静的说:“饭田君,丽日小,你们来了啊。”
    
        “小久,你疯了吗!”山兔丽日御茶子焦急的说。
  
        “是啊绿谷,你知道他是谁吗?!”树精饭田天哉也很是激动。

         “他是樵夫的儿子!”

         “我知道啊,”绿谷回头笑了, “他是‘枫’。"       
 
         从那以后爆豪经常上山去找那个垃圾废物山神。







……:………





◇◇◇
         十五岁的爆豪胜己在一个秋日早晨踹开门时又被自家老太婆吼了一通,吼回去了后光己把背篓往爆豪头上一砸,吼他去顺带去捡柴。爆豪瞪了她一眼又吼几句就乖乖去捡柴了。光己咳了好几下,爆豪决定顺路给她买点药。

        那年村庄里染了瘟疫。山下堆积着的尸体将溪水染成了红色混着山上飘落的梧桐叶。那年的树叶很红,红的仿佛要滴出血来。

         绿谷坐在树下等着他,见爆豪来了便朝他微笑。

         绿谷和爆豪一起在山林中捡柴,时值秋季,不知为什么明明山神是梧桐树精却漫山遍野的枫树,红色的枫叶如展开双翼蝴蝶般飞落。这时爆豪已经比绿谷高了,爆豪将树枝放入背篓时,注意到绿谷头上不知何时落下的枫叶,在绿发间显得格外突兀,他不加思考的把手伸向那抹红,在触到那柔软绿的一瞬,绿谷抬起了头。

        他们四目相对,绿谷的脸有些微红,他清澈的绿眸蒙上一层水气好像要哭了似的,他在抬头的那一刹那移开了眼,爆豪也感觉耳根有点热,快速挑中红叶后也扭过了头。恍惚中,不知为何爆豪感觉这个场景有点熟悉。


        “跟小胜眼睛的颜色一样呢。”绿谷轻捏着枫叶微笑着抬头看着爆豪。

         “废久就是废久,顶着片叶子的样子蠢死了。”

       “果然是你啊…”

       ……

         在绿谷一脸幸福的扒着爆豪带上来的猪排饭时,爆豪看着他如仓鼠般鼓着脸啃猪排时。冷不丁的说:“明天让你见见老太婆吧。”

       “好…嗯?”绿谷惊的噎了一下。

       “喂,敢拒绝就去死吧。还有给老子把饭感恩戴德的吃下去啊。”爆豪很凶的盯着绿谷。

        看见绿谷吓的缩了缩,爆豪很得意。

        可是爆豪食言了。

        “喂,老太婆…”爆豪刚回家打开门,便被血溅到了。药掉了一地。

         当爆豪打开门时,光己浑身抽搐的倒下了,她的血濡湿了爆豪的衣服。

         当天爆豪光己就死了。

         很突然,好像她上午还在买菜,上一秒还在笑,但现在已永远的合上了眼睛,不管怎么说这位阳光的女士已经不会再笑了。
   
          瘟疫致命,潜伏期只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传染原因不明。

         爆豪胜己没有流泪,他不能相信,亦不愿相信。
          他麻木的去参加了葬礼,祭司在台上如人偶般跳着僵硬的舞,人们拍着他的背,抽泣着不断的说着什么,可他听不清。

        他走到棺材边,金发的女人安详的躺着,面色惨白,不知为何又让他想起她昨天上午朝他大吼,‘臭小子又要滚去哪啊!?’但是她以后再也不会说了,也再也没有人会这么说了。

         他就这么死死的盯着,人们望着他,眼中是他看不懂的东西,良久,他跪了下来,死死的抓着棺沿,发出一声凄厉的咆哮。
    
         那天下着小雨,乌云遮住了太阳。

        下午爆豪胜己淋着雨冲上了山,他不断的跑着,跌跌撞撞,不知是在找寻着什么,亦或是逃避着什么。下雨时的山很滑,他的丧衣也已湿通变成灰灰的又黏又湿的一团,但他不管不顾,只是不断的咬着牙跑着,随后他一个踉跄扑倒在了地上。

         他跪趴在地上,良久,终于声嘶力竭的大吼起来:

        “凭什么啊?!老子他妈的问你凭什么!?”

        他紧抓着地上的枯枝败叶,雨水从发尖滴落,竟略微有些下垂,

           “操!”

         他用力的一下又一下的锤着地。不知是什么模糊了他的视线,从脸颊淌下与雨水和泥水混和。突然雨好像停下了,他怔了一下,抬起了头。

          “小胜雨天不打伞的话,会感冒的。”白衣的神明打着枫红的伞微笑着站在他面前,爆豪胜己看着神明,恍若得到了救赎,那双绿得清澈的双眼注视着他。

       “小胜?”绿谷疑惑的看着爆豪,爆豪在雨中虽然狼狈,但那双眼仿佛燃起了火。

        伞 啪嗒一声 掉在地上,滚到了树下。爆豪胜己扑倒了绿谷出久,然后欺身压上。爆豪胜己做了件一直想做的事,他用力咬上绿谷的唇,这是一个带着雨水的泥腥味与泪水咸味的吻,后来还有了股血味。爆豪胜己的吻如他本人一般带着强烈的占有欲。

       年轻的神明睁大了眼晴,但却并未反抗。他轻拍着爆豪的背,他们在雨中的山林里腐朽的落叶堆上拥吻。





         绿谷将爆豪送到了山下后,远望一会,转身钻进枫林。

         山下,一个黑影仰头看向八木山上那片枫林。

         怎么样?这份礼物还喜欢吗?

         山神大人?

        绿谷出久握紧了拳,为什么?这么大的疫病他竟然完全不知道。按理说山下的人的祈愿是一定会传上来的,可是为什么?

        那些家伙又要在两百年后卷土重来吗?!

◇◇◇
        
        绿谷推开神社的大门:“丽日,疫情压制的怎么样了?”

        丽日正慌乱的调配着什么,一听见他进来耳
朵吓的竖了起来,

        “疫病…不,准确来说应该是诅咒。诅咒暂时只能采用净化和药物治疗,但蛙吹认为现在疫情扩散的速度无异于杯水车薪。死亡的村民冤灵躁动起来了,轰君已经和饭田已经下去镇压了,但是…”

        丽日神情凝重:“ ‘那些东西’ 嗅到了血味,兴奋起来了。恐怕很快就要出来了。我想这回的 ‘疫病’  可能是冲你来的。”

         绿谷皱起眉:“这些事让人不得不想起‘他们’,实在不行我就只能…”

          “不行!”丽日的药罐被她摔在了地上“虽然能大面积净化的只有你,但是那场大火…你,你撑不住的!”她的声音甚至带上了几分哭腔。

           “没事的,丽日。”山神大人坚定的抬起头,“我撑得住。”

            

            于是 山神便在祭典上降临,驱散了疾病,将枉死的冤灵一并压制…

             可在祭典上看似从容不迫的山神却重重的从八木山顶跌落下来,一直滚到了枫树林。他好不容易撑住了一棵树,却又滑了一跤。

             他扶着的枫树上有一截突然燃烧起来又很快恢复原状。

              他气喘吁吁,重重的咳了几下。

              “已经撑不住了吗?”

              ………

评论

热度(4)